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9 May 2006

香燒豬頸肉



星期天買了兩大塊豬頸肉,醃好了便放在冰箱,今晚回家後取出來放入焗爐烤焗,簡簡單單的煮個湯、灼碟菜、蒸條魚,那便成了一頓晚餐呢!

這個醃料是參考自 Sau 媽媽的配方再自行修改,味道很香濃,很適合用來佐飯!

材料~
豬頸肉 兩件

醃肉汁料 ~ 參考自
與世無爭的空間
薑蓉 2 tsp
柱侯醬 2 tbsp (sau媽媽用是用海鮮醬的,但家裡剛好有瓶開了的柱侯醬)
蠔油 1 tbsp
生抽 1 tbsp
紹興酒 1 tbsp (原用玫瑰露酒)
味醂 1 tsp
糖 2 tsp
玉桂粉 1/4 tsp
花椒粉 1/3 tsp (沒用)
胡椒粉 1/2 tsp
麻油 1/2 tsp

1. 我將以上材料徹底拌勻後連豬頸肉放入密實袋中,輕輕搖晃令豬頸肉每部份都能沾到汁料,放入冰箱醃最少4小時或過夜,焗之前半小時把醃肉汁隔出待用 。

2.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220度焗10分鐘,中途要返轉,燒至差不多熟時,就把醃肉汁加進焗盆去一起焗,這個是sau媽媽教落的,因為汁料用來撈飯很好味。
3. 用叉子吉入確定是否熟透,然後掃上蜜糖,轉上火烤至上色便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