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5 March 2006

文章分享 ~ 你有沒有錯過?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丈夫沮喪的回答她: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丈夫生氣的告訴她: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丈夫傷心的說: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丈夫失望的回答: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丈夫匆匆的答說: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的,太太總是回以微笑,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太太不再問先生了,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先生緊抱著太太說: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珍惜,果真要在錯過後才能感受?

沒有人知道明年今日會怎麼?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要後悔自己錯過了什麼!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va, 多謝你分享這篇文章呀! 其實在我心中, 很怕看到生離死別的片段, 因為我經常會無固想到, 我和我老公到老年亦會如此. 當然, 這是必然的, 但不知為何我會經常想到這方面, 可能我的思想比較灰吧, 又或是因為我們沒打算要生小孩, 到老年就必定只有我和他吧! 其實還有數十年要過, 都不明白自己為何現在已開始怕.

Eva said...

dear magic_pochacco,
真巧合喇,我和我家先生至現在為止都是和你的想法一樣,到老來大多會剩下我倆!所以現在開始便要計劃將來,希望擁有一個悠然自得的老年!大家一起努力呀!

Anonymous said...

Eva,

謝謝分享!
我的想法和你們一樣啊!我們沒打算要生小孩,
不過波子餅很樂觀,佢覺得我們一定擁有一個豐衣足食的老年^___^

Eva said...

dear 波子,
估唔到原來有咁來同道中人,雖然以後沒人可以預計到,但能樂觀面對,人生都會更加開心!
我地第時可以組一組老人團呢!哈哈,真係言之上早喇!

Anonymous said...

Thankyou for your sharing, my husband was telling me in six years we don't have to wait until christmas or holiday to travel any more, all our girls will be in college! We should appreciate each minute we spend together! May I add your blog onto my list?

Eva said...

Dear Mrsleung,
"We should appreciate each minute we spend together!" ~ its a good guide for us, thank you very much!!!
Of course yes, i'm so welcome and also i have add you onto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