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2 March 2006

蕃茄乾麵包



這個包包是跟著《日本名人麵包秘方》裡的"洋蔥麵包"修改而成的,全因我家先生不喜吃洋蔥,所以就改了用蕃茄乾吧!

今次完全了解做這個麵包的流程才開始搓粉,時間夾得剛剛好,其中書中刊登的做法很清晰易明,真的很適合初學者閱讀,只要一步步的跟著做,要做出食譜中的麵包不會很難,所以真的是一本值的推介的cookbook呢!

這個包做出來的口感真的很鬆軟,但包包本身的味道不算特出,所以適合用來夾肉食或點湯,而家中剛好剩下昨晚做的咖喱,所以便可以不煮飯用麵包代替!我家先生非常喜歡這個配搭,一口氣就吃了四個包包,嘻,還好!那麼明天又可以做新鮮的包包喇!

材料:
高筋粉 300g
yeast 4g
砂糖 15g
海鹽 5g
白油 6g
奶粉 6g
水 188g
蕃茄乾 19g

1. 除了白油及蕃茄乾外,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鋼盆中快速拌勻。待麵胚整合成一團後,取出置於工作台上,利用手掌按壓揉搓。
2. 麵胚搓揉均勻後,加入白油搓勻,最後加入蕃茄乾搓至光滑呈薄膜,然後整圓於入鋼盆裡,在30度的環境下發酵約50分鐘至兩倍大
3. 將麵胚前後左右摺疊4次釋放氣體,再整圓放回鋼盆內發酵約30分鐘
4. 分割整型成長條狀,放入烤盤上作最後發酵約40分鐘至兩倍大
5. 灑上高筋粉於己發酵完之麵胚上,再界上坑紋
6. 放入已預熱之焗爐用220度焗約10分鐘。

9 comments:

Bonnie Yves said...

您的包包真是整得好好呀, 我都好想跟您學習.

Anonymous said...

台灣也有出版這本書
siki在去書局參考看看
EVA做的真的很美耶

Anonymous said...

eva, 蕃茄乾是自家製的嗎?好正呀!

Anonymous said...

做的真的很美,叫人唾延欲滴呢!
^____^

Eva said...

dear yves,
嘻!你要教我西餐先架!

dear siki,
對呀,你都看看呀,我覺得是一本很值得收藏的一本書!

dear siuvonvon,
當然不是啦(雖然我好想自家製>o<),是在supermarket買的,有用olive oil浸的or乾的,我今次用的係油浸的,好香架!

Eva said...

dear波子,
thank you very much!

Eva said...

dear siuvonvon,
我係百佳,惠康同citysuper都買過,擺係罐頭同加工食物(e.g.樽裝水浸紅菜頭、橄欖)個位置我係welcome買開都係aound$30,而 citysuper就較貴,但係味道都差唔多,但係淨係佢至有乾既賣,個樣好似辣椒乾咁,你睇下搵唔搵到呀!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經想整這包包,但要用乾洋蔥,所以我才不整,見你用蕃茄乾,都是不錯的主意,等有空試來整。

Eva said...

dear mabel,
我覺得用蕃茄乾比用乾洋蔥來得方便,因為我去過supermarket都搵唔到!
你都快d試下呀,個質感真係好鬆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