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6 March 2006

小麥胚芽牛油酥餅



這個是我和侄仔一起做的,因為曲奇較易做,只需用曲奇餅模便可做出美味的食物,有得玩又有得食,大人同小朋友都同樣開心呀!

材料:
Salted Butter 300 g(最好選用優質牛油, 越好的牛油會越香)
糖霜 (icing Sugar) 135 g
蛋黃 2個
Plain Flour 300 g
粟粉 100 g
發粉 1/4tsp
小麥胚芽 (wheat germ) 100 g

做法:
1. 焗盆鋪牛油紙。牛油切成小塊,放軟後加糖霜稍為拌勻,用打蛋器打至發白,打至像打發了的忌廉般,約十餘分鐘。
2. 將蛋黃分兩次加進牛油中繼續打至發白,待一個打勻才加另一個。
3. 將所有的粉類過篩3次以上,然後將它們篩在打發好的牛油上,用壓拌的方式壓拌至均勻後,再灑上小麥胚芽壓拌均勻,讓麵糰靜置鬆弛十餘分鐘,在工作檯上灑少許高筋麵粉,用桿麵棍桿成約2-2.5mm的厚度,用模套出形狀後 ,均勻地隔開舖在焗盆上,用叉均勻插出洞洞 。
4. 預熱焗爐160度最少10分鐘,用下火160度放中層焗15分鐘,再用上火放底層多焗多4 - 5分鐘或至表面金黃上色,若想顏色均勻,要幫烤盆調頭及小心看火,以免烤焦了而浪費了材料,出爐後小心取走焗盆,連牛油紙放在焗架上待涼,放涼後儲存於存氣的盒子!

Tips from Sau:
出爐後的牛油酥餅是仍未硬身的,先不要把它們移離牛油紙,最好將它們連牛油紙一起放在預先清潔了的地板上,這是最原始,最好及最快的降溫方法,以前我媽媽每次炒花生時都是這樣做的,她說這樣做降溫出來的花生特別香脆,又不會有油抑味。總之要肯定己放涼才入袋儲存,然後盡量扎緊。若儲存於存氣的盒子,可先放保鮮袋內,打結後再儲存會比較耐放一些。


後記:
呢款酥餅真係好鬆脆,可能用埋sau媽媽的tips,放左係密實盒裡面都成一個星期都仲好脆,真係值得推介呀!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朋友食都其次,
最享受就是做的過程.
感覺到自己好叻。

Anonymous said...

可以share 個食譜嗎?

Eva said...

dear mabel,
係呀,我最開心就係見到小朋友專心一致去做 o個個態度呀!

dear 奇偉,
食譜後補!

Anonymous said...

Kawaii 呢!><

Eva said...

dear 羊,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