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5 March 2006

栗子忌廉蛋糕 (戚風蛋糕體)



今天是我家先生哥哥的大日子,這個蛋糕是他自己要求的,所以我便不用傷腦筋!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裝飾蛋糕,抹忌廉在蛋糕圍邊方面的技巧完全沒進步,說真的,這個技巧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很難,還好他不介意呢!但今次蛋糕體方面用了 Yves的栗子戚風蛋糕來做,我本人比較喜歡戚風蛋糕入口即溶濕潤的口感,所以近期多是用此來做蛋糕底呢!

大家都很喜歡這個蛋糕,因為由內至外、面至底都有栗子的香味,但我自己就覺得稍為甜了些,如果做給自己吃,那便要稍為減糖啦!正因為大家都顧著討論這個蛋糕的構造,所以便沒有留意到那個簡陋的外表!嘻嘻!

栗子蛋糕體 ~
低粉 80g
泡打粉 3g
鹽 少許
蛋黃 3隻
砂糖 25g
鮮奶 30g
菜油 60g
栗子茸 100g
Rum 2tsp

蛋白 3隻
砂糖 25g

1. 將粉類過篩
2. 將蛋黃加25g砂糖攪勻至奶白色.
3. 鮮奶及菜油混合,加熱至暖身後加入蛋黃中,再拌入栗子茸及Rum酒.
4. 將2/3的粉類篩入(3)中輕輕拌勻
5. 蛋白與25克砂糖打至挺身.
6. 加入1/3的蛋白霜拌入麵糊中,再篩入餘下之1/3粉類,輕輕拌勻
7. 再將餘下之2/3的蛋白霜用輕輕拌入麵糊中.
8. 放入己預熱之焗爐用180度焗20 - 25mins,取出倒扣,待涼脫模,然後切成二片備用。


栗子忌廉 ~
淡栗子茸 200g
Rum酒 2 tsp
糖霜(icing sugar) 50g (如用甜的栗子蓉便可不加糖霜)
打至8成企身忌廉 1/2 cup

1. 栗子茸加Rum酒加糖霜混合,拌入打至8成企身忌廉。
2. 2片蛋糕片中同間夾一半栗子忌廉,轉旋轉台 ,用抹刀抹齊整。
3. 用抹刀把忌廉塗抹在蛋糕側面,一邊轉,一邊抹平。
4. 利用蛋糕用抹刀'攝'入蛋糕底並輕輕提高,用另一隻手提起蛋糕慢慢上蛋糕卡紙上,洗淨旋轉台,放回己秅上蛋糕片紙的蛋糕在旋轉台 上,用已經烤過的杏仁片裝飾。
5. 再塗抹刀忌廉於蛋糕面上,轉旋轉台抹平忌廉,唧忌廉花同栗子蓉,再加上適量生果裝飾即成。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好靚呀~~
幫人整生日蛋糕很有滿足感。

Bonnie Yves said...

must be very yummy!!

Anonymous said...

Eva的戚風蛋糕夠晒完美了~~

^____^

Eva said...

Dear Mabel,
係呀,見到當時人食得開心,自己就好滿足啦!

Dear Yves,
全個都係栗子,真係幾好味架!都係多得你的recipe,thank you!

Dear 波子,
你過獎喇!

Anonymous said...

主人家收到咁靚靚既生日蛋糕, 一定好開心

Eva said...

dear kiucafe,
好彩佢都鍾意,所以我都好開心呀!

Anonymous said...

好靚呀!羊最愛的粟子蛋糕?
好想念香港的風味!><
食譜收下囉!有機會也想試做一下!:D

Eva said...

dear 羊羊,
你都喜歡栗子呀,那真太好啦,期待你的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