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7 March 2006

芝士乳酪麵包(低溫發酵法)



Cream Cheese在家中的雪櫃缺貨了一段時間,所以含有芝士成份的產品近來幾近絕跡!(其實是沒有任何出品 ^o^)
但在剛過去的weekend終於走去材料店入貨,又在Mabel家處看到這個包包很吸引似的,所以就用新鮮買回來的cream cheese做了。
這個麵糰很易搓,很快就已經可以搓到薄膜。焗出來的包包口感很好,很鬆軟,只是我家先生不太接受咸甜交雜的味道,但我自己又不覺得有甜味,唯有下次嘗試稍為將糖的份量減少,試試出來的效果如何。我就覺得整體都不錯,謝謝Mabel的分享。

材料:
高筋粉 250g
酵母 3g
砂糖 30g
鹽 3g
Cream Cheese 60g
芝士粉 10g
牛油 20g
雞蛋(1隻) + 鮮奶 150g

1. 除了牛油外,全部材料搓揉至粗麵糰
2. 加入牛油,搓揉至表面光滑不黏手而呈薄膜
3. 將麵糰放進膠袋裡,盡量把袋內的空氣排除,打死結綁緊放進冰箱冷藏18 - 24小時
4. 從冰箱取出回溫 30 - 60 分鐘,然後分割滾圓,鬆弛 20分鐘,再滾圓後放在焗盤中作最後發酵至兩倍大
5. 塗上蛋液,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90度焗約10 - 15分鐘。

5 comments:

Eva said...

siuvonvon,
嘻,我地心靈相通o麻!
我都睇左你個post,我下次都試下用sliced cheese,試下個味道有咩唔同!

Anonymous said...

好好味, 又有芝士味呢....

請問放入冰箱...是指雪櫃的上格/下格呢?

thank you, 很吸引, 好想整哦!

Eva said...

ter,
食譜中提及的冰箱大多都指雪櫃的下格,not freezer,記得留意呀!
你快d整呀,預個俾我呀!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這乳酪麵包適合包餡,口感會更佳。

Eva said...

mabel,
好,等我下次試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