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3 July 2006

緬甸咖哩雞



因為媽媽是緬甸華僑的關係,所以很多菜式都帶有東南亞色彩,而咖哩更是家中常吃的,隨便的配上白飯、麵包己是我們幾隻化骨龍所喜愛的一頓飯!

自從結婚以後,開始學習沒有媽媽在旁指導下做菜,因為以前由買菜、預備到煮都是她陪著我身邊,說著買這些好那些較新鮮,到預備材料時又擔心我弄得一團糟,所以事前的功夫她大多給我弄妥(所以起初自己都真有點手忙腳亂呀!),有著這些條件,固然不難弄到有水準的菜式啦!但現在要全程自己包辦(總不能常黏著媽媽啊),有時真的好像不知由何做起呢!

大家看著咖哩的同時,也看看以下這篇文章,用心聆聽那才是溝通的好方法呀!


「聆聽的藝術」

在一個電視節目中,主持人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說:「你長大後想幹甚麼工作呀?」
小朋友天真地回答:「我要當飛機師!」

主持人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在半空中所有引擎都死火了,你想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認真地想了一想:「我會要求飛機上所有人扣好安全帶,而我自己會利用降落傘跳出去。」
當現場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主持人繼續注視著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一個自私的傢伙。
於是主持人問他說:「為甚麼你要這樣做?」
小朋友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


默想:當你聆聽別人說話的時候,你是否真的聽懂他所說的意思呢? 如果不懂,就請聽別人說完為止,這就是「聆聽的藝術」了。 聽話不要聽一半,切勿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


材料:
鮮雞一隻 (有時會只買雞腿回來起肉做的,這當然是我懶啦!)
洋蔥 一個(切小段)
薑片 四大片(切成蓉)
乾蔥頭 四粒(切成蓉)
蒜頭 一大顆(切成蓉)
以上材料因應自家的口味來調節份量啊!


調味料:
咖哩粉 三大匙(可按份量加減)
黃薑粉 一大匙
紅椒粉 適量 (用嗜辣程度來加減,又可用鮮辣椒來代替,我買不到,所以沒用)
鹽 適量
糖 1tsp

1. 雞肉預先用薑汁酒醃一會
2. 先燒熱一深鍋,放些油,加入薑蓉、蒜蓉、乾蔥蓉入內爆香,加入咖哩粉再爆香

3. 然後放入雞肉微微炒香,加入適量水份和黃薑粉、紅椒粉、鹽和糖煮至滾再轉小火炆約30 - 45分鐘便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 很美味哦....很想很想試下呀!

Eva said...

dear ter,
隨便呀!

tendy said...

咖哩ge呢, 引死人了, 快來碗白飯黎送先~~

Eva said...

dear tendy,
好,即到....接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