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7 June 2006

芝麻吐司 ~ 湯種法





今次用了湯種法來做這個吐司,口感很軟綿綿,加入黑芝麻後,吐司很香而且很健康呢!

而因為姑仔早日說過想吃粟米包包,所以就做了一條粟米吐司給她和奶奶呢!



食譜是來 Luciana

材料:12兩吐司 x 2
湯種 ~
高筋麵粉 200g
鹽 8g
糖 50g
熱開水 180g

主麵糰 ~
高粉 300g
酵母 8g
奶粉 10g
全蛋 59g
水 75g
無鹽牛油 30g
黑芝麻 適量

1. 將湯種內的乾性材料拌勻,然後加入熱開水快速攪拌成糊狀,放涼後置冰箱冷藏24小時
2. 將湯種從冰箱取出回溫,將主麵糰內除了牛油及黑芝麻外的所有材料加入搓揉成粗麵糰,然後加入牛油搓成至光滑呈現薄膜,再加入黑芝麻搓勻,滾圓放入鋼盤中發酵至兩倍大 (我在加入黑芝麻前將麵糰分成兩份,一份原味留待發酵後才加入粟米)

黑芝麻吐司:3. 取出麵糰,輕輕排氣,平均分割成四份,鬆弛 10 mins,桿捲兩次,放入吐司模中發酵至9分滿

粟米吐司:3. 取出麵糰,輕輕排氣,鋪入粟米粒,摺疊成1/9的細小正方型,放回鋼盤中靜置鬆弛 15 mins,輕輕排氣,分割滾圓,放入吐司模中發酵至 9 分滿

4. 放入己預熱焗爐用175度焗約40mins

P.S. 因為昨晚實在太疲倦了,等麵糰作第一次發酵時已差不多睡著了,所以分割造型時就懶得去用秤來量,只是靠眼睛來判斷,結果就是分到大大小小的,烤出來的吐司就高高低低不美了,下次想有漂亮的包包一定不可以懶啊!

4 comments:

tendy said...

吐司加上芝麻一定係好香~~

Anonymous said...

真高興一上來就看到我最愛的芝麻土司!呵呵
這陣子很少上網四處探朋友,非常謝謝妳的留言,讓我能到這裡來享用美食?
也歡迎妳常過來看一看(希望我也能趕緊回到悠閒的日子,再與大家一起動手做點心)

Eva said...

dear tendy,
係呀,真係好香兼好軟熟呀!

dear amy,
很開心你來到我處坐坐,希望快些看到你精美的點心出場呀!

Eva said...

dear siuvonvon,
真的謝謝你對我的成品的包容呀!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