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0 June 2006

天然酵母給我的挑戰 ~ 蕃茄酵母 (Part II)

4/6/06 - 6pm
第一次餵養 ~
酵母汁 200g
高筋粉 120g
輕輕拌勻,蓋上保鮮膜,並剌上幾個小洞,讓空氣可以流入


4/6/06 - 7pm
上升速度很快,己有1倍高,有點擔心會粉水分離,繼續留意情況



~ 從上面看下去!

4/6/06 – 10pm
上升到最高峰,下降後又再回升少許


5/6/06 – 6am
(第一次餵養後的12小時之後)
下降的速度不算快,上面看來有很多小氣泡,猶豫著作不作第二次餵粉,最後決定暫時不餵!(但之後就有點後悔並擔心酵寶寶會否餓死呢!)



5/6/06 – 9pm
(第一次餵養後的27小時之後,因晚了下班致令比原定的時間遲了很多,加上擔心早上不餵粉的決定會否令到酵寶寶真的餓死呢!)
並沒有下降到初次餵養時的高度,上面看來很多很多細少的泡泡,經攪拌後感覺到內裡的質感是較稀的,仍然是很多氣泡


5/6/06 – 9pm
第二次餵養 ~
高筋粉 80g
涼開水 40g


餵養完後稍稍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置室溫約26度中讓它們慢慢吸收,上面看上去只有少許的大氣泡好像正在吸氣呼氣一樣

6/6/06 – 6am
(第二次餵養後的9小時之後)
有輕微上升,但氣泡密佈,攪拌時仍覺得質感較稀,不夠濃稠,決定再次餵養!

第三次餵養 ~
高筋粉 60g
涼開水 20g
攪拌後覺得像有阻力的麵糊一樣,直至臨上班前(7:15am)再看,發現有些微的上升狀態。(希望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可以正常的成長啦!)

6/6/06 – 6pm
(第三次餵養後的11小時後)
一回到家就看到酵母寶寶己經滿瀉出到瓶外了,稍為攪拌幾下之後,便出現了很多細小的泡泡,所以決定又再餵養


6/6/06 – 7pm
第四次餵養 ~
高筋粉 60g
水 20g

加了粉和水之後,又變得濃稠起來,還有些大的氣泡出現了。

6/6/06 – 9pm
今次上升的速度並不很快,過了兩小時都只不過是高了少許


6/6/06 – 11pm
我要睡覺了,臨睡前再看看它們的發展 - 這時又較兩小時前升高了少許

7/6/06 – 6am

今早的酵寶寶己升高再下降至大半的高度,但仍未回落到昨晚餵養後的高度,可見下降的速度並不很快,上面看來泡泡細小且多,決定再度餵粉,因今晚會較晚才回家,希望供給到充夠的養份給它們


第五次餵養 ~
高粉 30g
水 10g

份量已越餵越少了,因為可能現時的氣溫較熱,所以酵母的活力消耗得較快,而令到餵粉的時間不會隔很久,所以我決定盡量控制住酵母的濃稠度。
餵了之後乾脆用多一個稍細的玻璃瓶分開來養,因為估計只用一個瓶的話又會滿瀉了!

7/6/06 –10pm

相距16小時之後,酵寶寶升了大概一倍然後回落了少許。
因預計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用來做麵包,所以再餵多一次,然後稍為回落就放進冰箱,待周末時才取出試做包包。

好期待周末的來臨,希望可以做出一個香軟的麵包啦!因為只有這樣,才可證明這個天然酵母是成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