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4 March 2007

鳳梨酥





自從吃過Mabel的鳳梨酥後真的一試難忘,
立心自己都要做一做,
因為在外買的鳳梨餡味道太甜很做作,
唯有自家做的才會好吃,
但 Mabel說我知煮餡最重要是有耐性,
因為一煮就是兩三小時,
我就是給這一關絆著,
淨做餡都要這麼多時間,
亦即是要有全日的空閒待在家中才可試做,
等啊等啊終於等到這一天,
那就"三步不出廚房"的做實驗啊!

原本 Mabel很好的想要即場做來給我看,
教我如何才可做到好的餡料,
但可惜時間始終都合不來,
唯有自己在家踫踫釘試試看吧!

看了多個網路高手的食譜,
最終選擇愛在廚房的分享,
而 Kiki也用此做過也很好吃,
那我也來試試看!
但買材料方面便遇上少許問題,
原本想用新鮮菠蘿做,
第一次買回來的切出來試吃都不甜帶澀,
過了兩天再買又是這樣,
可能是不當做的原故又或是我家附近市場賣的不好罷了,
而我卻不能為此而放棄這個念頭的,
所以參考了Kiki的方法用了罐頭的來試做一下!

而她又提及用魚翅瓜比用冬瓜做出來的會更有口感,
我便在市場中逛一下踫踫運氣,
哈!真開心竟然給我找到兩檔有售,
而老闆說給我知這些大概是尾做了,
再過一陣子就沒有,
那我又用來試一試呢!

詳細的食譜和心得可參考愛廚的Wendy飯婦人Kiki
她們都做得很好啊!

「Eva經驗」
~ 魚翅瓜切開後去籽,用叉將囊一絲絲刮出,而瓜肉部份則刨絲
~ 我只買到罐裝的菠蘿片,隔水取出後用叉壓成細絲狀
~ 照Kiki的經驗,不要倒走瓜的水份,所以全部材料我只倒了罐頭裡的糖水,其他的都全要
~ 第一次煮完以為己經很乾,但盛起後放涼發現還有少許水份,所以又再倒回鑊中再炒

p.s. 食後感:
~ 不知是什麼原因??............可能我買了一個較老身的魚翅瓜吧了!
~ 先生說這個餡做得太過一絲絲,太有嚼頭啊!^^那即是不好啦!!
~ 其他試食朋友都似乎喜愛一向吃開的那種口感啊!
噢~~~~那即是失敗啊~~~~~>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