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4 March 2007

菜肉雲吞 & 西洋菜蜜





早前吃過Bees所做用西洋菜做餡的菜肉雲吞非常好吃,
所以今天特意請媽媽給我買了鮮菜
(因為若待我下班後才買,好的全都給人買了),
預備做我這個西洋菜肉雲吞。

如Bees所說一樣, 揀選出來做餡的菜苗實在不多,
三斤多的菜買回來只有一斤多是用得著,
加上菜肉的比例是二比一,
做出來的就只有約四十隻雲吞啊!
可能"小吃多滋味"的原故,
做出來的雲吞很快就給完全消滅,
不過說實在的,用西洋菜做餡真的非常好吃啊!




另外剩下來較老的部份,
我便用來煲成"西洋菜蜜",
那又有一道美味又滋潤的甜湯呢!


菜肉雲吞 ~
材料:
西洋菜/大白菜 - 揀選幼嫩的部份來做餡
半肥瘦豬肉
雲吞皮

調味料:
生抽、糖、胡椒粉、米酒、生粉、麻油、清水適量

1. 先將半肥瘦豬肉洗淨切去肥油部份,用刀剁碎豬肉加入調味料拌勻,並攪拌至起膠,略醃一會備用。
2. 將西洋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略飛水至軟身,搾乾水,切碎,加入豬肉中拌勻,放入雪櫃中鬆弛約15分鐘,取出便可用作包餡。
3. 將雲吞用滾水灼熟盛起,加入上湯中便可享用。


西洋菜蜜 ~
材料:
西洋菜 適量(我用了約斤半菜)
蜜棗 適量 (我用了15粒)
紅蘿蔔 適量

1. 將所有材料洗淨,紅蘿蔔切件,放入滾水中煮開轉小火煲約兩小時即可。

2 comments:

tendy said...

eva, 我見到你的食譜才知道自己上次做漏左一個step, 係將西洋菜飛水ah, 唔怪之得覺得好鞋身的感覺呢, 嗚.....

Eva said...

哈哈,tendy真係傻傻,而家快d整多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