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6 April 2006

Ciabatta 拖鞋麵包




終於都整到這個拖鞋麵包啦!

這隻拖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易,之前試過網友介紹過的食譜,因為水份含量很高,操作並不容易,試過失敗了便再做;做到了,氣孔卻不多,所以又擱置在一邊一段時間呢!今次用了這本書中的食譜加上 CD廚房 的技巧,這次是我家出品中最好的,雖然氣孔的分佈並不平均但都算多,下次再做會更好的。而且有了今次的經驗便可以試用其他的食譜,嘻!我要努力呀!

後記:因為焗起己很夜,所以留待第二天才試吃,切開的時候散發出一陣好香的欖油香味,呢個我想就是這個包吸引的地方喇!之前有幸試過 Beesk用蕃茄酵母做既拖鞋麵包真係一試難忘,如果下次可以用自製的酵母去做一定會更好吃呀!

材料:
高筋粉 250g
yeast 5g
鹽 5g
水 130ml
牛奶 30ml
橄欖油 1 1/2 tbsp
麵種 200g

1. 除麵種外,將所有材料混合搓勻成粗麵糰,然後包入麵種再搓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滾圓並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置室溫中發酵約45mins至兩倍大。
2. 將麵糰取出,放在工作台上,在麵糰表面撒點粉
3. 然後用手掌壓扁麵糰將空氣擠出
4. 將麵糰放在己撒粉的烤盤上,蓋上保鮮膜發酵約45mins至兩倍大
5.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用蒸氣焗法焗約30mins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