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3 December 2005

田園麵包



我一向都對歐洲包都有偏好,雖然大多沒有香香的牛油味和雞蛋味,但濃濃的小麥味加上外脆內軟的煙韌口感,則令我不能抗拒!所以好希望在家裡亦可以做好這些麵包,因為我很喜歡家裡的廚房充斥著焗麵包時的香氣的那種感覺,尤其在這微涼的天氣下倍覺溫暖!
經過上次做"拖鞋麵包"完全失敗的打擊後,多少都對這些水份含量極高的麵包的信心不大,只是自己有一股蠻勁,加上四出找尋別人成功的心得,最不可多得的就是Elsa的耐心指導,致令今次這個包包才可以安然誕生!
今次選擇這個包包來挑戰自己,完全是因為我很喜歡吃田園包,每次到Citysuper都會豪擲幾十塊錢去買半個這種包包來吃,滿足了個胃口但郤苦了荷包呢!今次用了CD廚房推薦的Turning Dough Method(TDM)來處理,可能期望越低,相對成功感就越大;這個包包焗緊的時候己經滲著濃濃的小麥味,很香很吸引,本來一心期待著出爐的一刻,怎知一個短短幾分鐘的電話就令到我這個西洋麵包頓時變了我國偉大的人物 ~ 包公 = 黑面 (^o^)!!!

算吧啦!撇開這個焦黑的表面,切開裡面來看,嘩,好開心呀,裡面的組織有著大大小小的氣孔,當然不能與外面的麵包店相題並論,但郤給我打了一枝強心針,下次可以改用Elsa推介的King Arthur All Purpose Flour(上次做Ciabatta時浪費了半包,很心痛)再做,我想一定會更香更好味的呢!

Recipe in Comments

4 comments:

Eva said...

Recipe from E-cake Gallery,做法則參考自CD廚房:

Poolish:
Water 100g
Bread Flour 100g
Yeast 1/8tsp
拌勻以上材料成糊狀,在室溫下發酵4-6hrs

主麵糰材料:
poolish 全份
bread flour 165g
yeast 3g
salt 3g
water 90g

1. 勻合以上材料,搓至滑身(麵糰水份含量較高,故較黏手,可用膠刮幫手較易處理)
2. 放在己塗油之鋼盆中在室溫下鬆馳30mins
3. 搽油在工作桌上,將麵糰由中間用拍,壓的方法推開成方型狀,然後由上至下對摺1/3,再將下方的1/3摺上去成長方型,再將左右之麵糰摺入成細小方型,用保鮮膜蓋著室溫下發酵30mins
4. 重覆<3>之步驟兩次,最後一次將麵糰移至焗盤上,放在室溫下發酵1.5小時至兩倍大
5. 在麵糰上灑上高粉,放入己預熱焗爐用200度焗約20 - 25mins.

tips fr elsa:
預熱時可向焗爐內壁用噴壺噴水,令爐內充滿水蒸氣,麵糰入爐後首3 - 4 mins都可灑水2-3次

Anonymous said...

恭喜晒 恭喜晒!!好想咬佢一啖呀^__^

Anonymous said...

整很靚~
法式包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挫折,
而且沒人食,唯有只整香軟包。

Eva said...

dear ballzi,
thank you very much!!!

dear mabel,
你講得o岩呀,最緊要係屋企人肯食呀,咁樣我地整都整得開心d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