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8 June 2008

麵包日 ~ 湯種芝士麵包



翻開書櫃稍為整理一下,
才發現原來自己買了很多關於麵包的書,
裡頭有很多吸引的食譜,每次只是看,
還沒有找時間來試一試,
剛好這兩天有較多時間,
快快做了個湯種,
準備做些湯種的麵包。
這本郁芬老師的書就是我第一本買回家做麵包的書 ,
當時這本書在網路上很流行,
常常看到網路上的高手都做著湯種麵包,
那種幸福感在當時完全不懂做包的我心裡,
只有羡慕的份兒!
幸好有位好的網路朋友鼓勵我,
讓我踏出做包的第一步,
而我第一個可稱為可吃的包就是
這本書的湯種包包啦!

今天做的這款包又是專誠做給姪兒的,
因為他喜歡芝士,
所以在餡料就是包入半片的芝士片,
而表面就灑上滿滿的芝士碎。




~~~~~~~~~~~~~~~~~~~~~~~~~~~~~~~~

材料:
高粉 ..... 238g
奶粉 ..... 10g
砂糖 ..... 25g
鹽 ......... 5g
yeast .... 5g

全蛋 ...... 40g
冰水 ...... 50g
湯種 ...... 62g

牛油 ...... 40g

芝士片,灑面芝士碎適量

1. 除了牛油和黑芝麻外,將所有材料攪拌至呈筋性,加入牛油續打至擴展階段即可
2. 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取出分割滾圓,鬆弛15mins
4. 整型,包入芝士片,放入烤盤中
5. 最後發酵至兩倍大,掃上蛋汁,灑芝士碎
6. 放入己預熱焗爐,180度烤約15mins

《來自65度湯種麵包一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