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15 January 2007

牛奶哈司 Milk Hearth





真的很久沒做麵包了,
看見其他網友都吃著
軟綿綿的自家麵包,
真的很羡慕呀!

這個麵包之前曾經見過有網友做過,
但今次則試用了一本新買回來的書裡的食譜來做,
正在烘烤的時候全屋都充滿牛奶香味,
放涼之後己急不及待的切了兩片來吃,
很軟很好吃呢!

雖然自己做麵包很多時都會遇到失敗,
但總覺得自家做的,
吃在口裡總會是好些、飽些、溫暖些!



材料:
高粉 350g
低粉 150g
鹽 10g
糖 35g
yeast 8g
蛋黃 25g
牛奶 325g
無鹽牛油 40g

1. 用後油法將材料搓揉成光滑狀,然後作基本發酵至兩倍大
2. 取出翻面,再次發酵30mins
3. 分割滾圓、然後鬆弛30mins
4. 拍出空氣,整型
5. 放入焗盤中作最後發酵至兩倍大
6.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度焗約15mins.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氣凍, 我都好耐無做麵包, 打算趁新年有時間才弄麵包

相信呢個包包好香奶味吧,另外想問你今次係用邊本書既食譜? 好吃嗎?

tendy said...

eva的做麵包功夫都好得wor~~

Anonymous said...

eva~
自己動手作的麵包
無論如何都是最健康好吃的
畢竟外賣的都加了很多不好的添加物!
牛奶哈斯作的很棒喔..
我很愛奶香味的麵包喔

芝麻小蛋糕也很棒!!
最近很愛黑芝麻呢
謝謝分享!
祝福妳~

Anonymous said...

我都諗住遲d整鮮奶哈士呀!白雪雪,一定好香奶味

Eva said...

dear kiukiu,
我是用《麵包唯我獨尊》這本書呢!
很軟很香奶味的,你都試試做呀!

dear tendy,
哈哈,你過獎啦!

dear tulip,
你說得對呀,
我都是持著這個信念呢!
這個包包我都很滿意,
真的很香奶味。

dear yvonne,
嘻嘻,你都快些試做呀!
相信你都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