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 May 2007

快樂的一天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
亦是陽光燦爛加炎熱的一天,
但我並沒有郊遊,因為怕蚊叮,
怕給太陽伯伯塗黑我的皮膚!
也沒有去泡泳池,
因這個月份的池水仍然給我寒冷刺骨的感覺!
而最可貴的是沒有化為懶蟲,
黏著家中的梳化動也不動!

全因今天有兩位可人的朋友到我家,
目的就是和我一起跑進全屋最炎熱的地方,
親手做些點心給她們的親友!

今天的節目很豐富,
事前己約好要做兩個蛋糕和兩款曲奇,
加上我早上做了些 Bagel 給她們作下午小點,
而最後又將作蛋糕底剩下的海綿蛋糕做成 Lamington,
加起來三個小女子用了六小時做了六款點心,
哈哈,在我來說真得很滿足啊!

昨天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整天在廚房內外團團轉,累嗎?」
「我最是喜歡這樣子過的日子,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我很輕鬆帶笑的回答她。

雖然這些點心我以前己經做過,
但和朋友一起做的感覺很不同,
大家談談笑笑嘻嘻哈哈的度過,
相比自己靜靜的埋首一角的做,
說真,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很希望下次聚首的機會很快又來,
給我平靜的廚房添上多點生氣啊!



_____
這個藍莓芝士凍餅今天用上海綿蛋糕作餅底,
裝飾沒買到草莓,唯有用銀珠稍為點綴一下,
放上隨手剪下的薄荷葉加點色彩!
先生卻隨口說了一句「我從未見過用薄荷葉來裝飾這款蛋糕呀!」
我亦隨便的答上一句「啊!那麼現在就是你的第一次啦!」


(這個是未裝飾前的模樣,之後開心過了頭忘記了拍照啊!)
紐約芝士蛋糕用上了源自綠萼、修改自大丸的版本來做,
味道和口感未知.....因為我沒我吃的份兒,要待朋友告知啊!

朱古力杏仁曲奇和車厘哥夫曲奇都是
她們因吃過我的賀年禮品而嚷著要做的,
所以食譜就源用我的。

朱古力林明頓是即興作,不想切件分給大家吃掉,
所以便專誠溶朱古力,黏椰絲來做一做,
對於廚房的事,我真的可以不用停下來啊!



Bagel 是跟阿堅用老麵的食譜來做的,
口感很好,想不到原來我的這兩位朋友
一樣很喜歡,配上藍莓芝士醬,
又一賞心樂事!
有一點瑕疵就是我的水泡做型 ~
因為之前做的,中間的圈圈太少,
令到發酵後的麵包不成型。
所以今次做便專誠把水泡做得大些,
怎知又過了份,變成差點讓拳頭都穿得過的幼幼水泡啊!


後記~~~
可能著實真的太開心太忘形了,
竟然連平常日子中最不會忘記的拍照動作,
今天竟都忘記了!
所以只有現在寥寥的幾張,
不好意思!!
其他的就要靠大家的想像力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係好快樂的一天呵...好多食食呵~

tendy said...

我想像到好美味ah~~

Anonymous said...

eva~
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做點心
哪怕天氣在熱都是超開心的
作了這麼多點心真幸福..
只可惜照片要考自己想像
下次要記得啦...
祝福妳喔

Anonymous said...

老麵做的麵包我很喜歡耶!

跟朋友一起做點心感覺很好呢~
快快樂樂地過一整天^^

Eva said...

dear 咕嚕,
對呀,好開心因為有得食!

dear tendy,
哈哈,謝謝你呀!

dear tulip,
哈哈,我下次一定會記住的啊!
我也祝福你!

dear milla,
對呀,老麵做的很軟綿好吃啊!
和朋友一起的時光真的很開心!

Anonymous said...

好軟綿綿的麵包呀~一定好好味

Eva said...

dear yvonne,
謝謝你呀!

Cuteypinga said...

雖然我想像到很美味.. 但有實物食就一定會更更更更美味..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