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6 February 2008

Double Soft Bread





還有幾天就是大年初一,
忙於大掃除之餘又要弄曲奇做賀年禮品,
真是忙忙忙,難為媽媽還要給我們做糕點、油角,
又要預備團年飯.....直到開年,真的忙到不可開交。
若是這個責任交給我的話我想我弟妹們休想有得吃呢!
哈哈,我離這個稱職的家庭主婦蠻遠啊!
所以就算嫁了都是住近媽媽好,
起碼天寒地凍都有碗暖湯熱飯呀!

曲奇雖然算是較為容易的甜點項目,
但用的時間都不短啊!
因為我家焗爐是家庭式的,
每次入爐的數量只是二十多塊,

今次不算做得多,只做三百餘塊,
都用了大半天的時間來焗,
加上期間又要給廚房的另一邊來個大清洗,
所以對腳和雙手都沒有休息過來,
真是累累累啊!

這個吐司是在清洗冰箱時發現了還有鮮奶油,
自己又想到明天沒有早餐時決定做的,
剛好曲奇全部焗完了這個吐司又剛好可以焗,
時間配合的很好,到吐司出爐後,
便乾脆給焗爐大掃除囉!

~~~~~~~~~~~~~~~~~~~~~~~~~~

材料:(沒有雞蛋配方)
高粉 320g
鮮奶油 66g
牛奶 162g
蜜糖 33g
牛油 16g
yeast 3g
鹽 4g

1. 除了牛油外,將所有材料搓揉成粗麵糰,加入牛油續搓揉成光滑呈薄膜
2. 發酵約90mins至兩倍大,排氣再發酵約35mins
3. 分割滾圓,鬆弛15mins,捍捲一次,鬆弛10mins再捍捲一次
4. 放入吐司模中發酵至九分滿
5. 放入已預熱焗爐180度焗10mins,轉160度焗25mins即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用的yeast或乾酵母是哪種酵母?
是白色粉末狀或啡色粗粒狀?
thanx for reply.

Eva said...

~~alex,
我用的yeast係啡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