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Anniversary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You and 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26 July 2006

緬甸小食


馬拉盞(濕) ~ 是用大量的蔥蒜、蝦乾、辣椒和緬式蝦醬煮成的,香辣可口,最適合用來伴菜吃,在我以言最方便的食法就是伴以生青瓜呀!


酸辣醃菜 ~ 又是辣辣的,我媽媽最喜歡炒肉絲,用來下飯和伴以饅頭都很不錯呀!

以前舅母、姨姨、媽媽等常常會預先做著一些醃製食物,用來煮菜下飯,但現時在家附近相熟的香料舖相繼結業,而且媽媽要幫弟弟帶姪兒己分身不暇,姨姨和舅母又己移民了,所以很久都沒有得吃!

但剛剛去了台北,可以和己在台灣落地生根的舅父一聚,那當然少不免又要打擾舅母一番啦!
在他家中的時候,已天天吃著帶著緬甸風味的家常菜,臨走前更帶著一大堆舅母一早給我預備的醃菜和小食,讓我可以吃得幾個月呢!雖然這些都不是貴重的食材,但對於我來說,這些就已是最窩心最美味的食物了!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可以待久一些,讓我可以將這些烹調方法帶回來就最好了,到時便可以自己做呢!!!

3 comments:

Eva said...

dear siuvonvon,
哈哈,我冇呀,只係婆婆公公同媽咪係緬甸出世咋!

Anonymous said...


我好喜歡異國風味的料理呢
這個雞肉怎麼做的呢?

Eva said...

dear小熊,
這個是豬肉啊,很容易做,因為己有醃菜,只要將豬肉粒先用酒和少許醬油醃一會,然後加入醃菜一起炒香,再加入少許糖來調味即可。